DSCF7840  

                                                                                                                      ----圖片來源: Google

日期:2015年2月8日(日)

主題: 文化體驗的無限可能性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壯謀  前桃園文化局長

 

 

文化局長張壯謀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

                                                                                                  ----資料來源: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23 14:45:56)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今(12/23)日舉辦新、卸任局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由桃園縣長吳志揚親蒞主持、主計處李元貴監交、文化局副局長黃智華代理移交。吳縣長除肯定文化局近年在推動藝文的優秀表現外,更期許未來能以更開闊的視野,追求心靈層次的富足,創造一個充滿「愛與祥和」的社會。

 

  為營造「桃園縣為文化大縣」的理想及信念,文化局持續不斷地散播文化的種子,從有形文化資產復育工作,到地方社區文化的深耕及節慶活動的傳承;從潛移默化的視覺美學推廣活動及表演藝術饗宴,到鼓勵民眾閱讀的一系列圖書館藏及專題系列講座,桃園已在日積月累一點一滴的文化薰陶和灌溉下累積深厚的文化內涵,未來將在既有的基礎下,落實此一理念,朝「愛與祥和」的整體縣政目標共同努力。

 

  張壯謀局長在工作經歷的第一個10年(1986-1996),從事公共關係暨行銷專業顧問任職於聯太公司期間與雲門舞集、表演工作坊、蘭陵劇坊等多次合作,並與東湖畫廊策辦法國印象派大師名作聯展,另策劃國際藝文表演活動有:多明哥演唱會 (Placido Domingo Recital in Taipei, 1987)、傑西諾曼演唱會(Jessey Norman Recital in Taipei, 1988)、帕華洛帝演唱會(Luciano Pavarotti Recital in Taipei, 1989)、舊金山交響樂團演奏會(San Francisco Symphony Orchestra Taipei Tour, 1992)等。

 

  第二個10年(1996-2006)則成為有線電視專業高級經理人,在北健有線電視公司新視波有線電視公司, 興雙和有線電視公司、長德有線電視公司、中嘉網路台北營運中心(長德、萬象、麗冠系統)等公司服務,致力於有線電視的營運及整合行銷。

 

  張局長對推動文化的工作從來不宜餘力,本身不僅擔任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公廣集團客家電視台、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的委員,更在2006年自法國引進台灣鄰舍節,以促進鄰舍互動的方式,體現社區營造的精神。張局長對文化推動從表演藝術、媒體策劃、社區營造到文化政策皆有深度的瞭解及參與,相信本縣文化局定在他的帶領之下必能締造佳績,實踐桃園成為文化大縣的目標。

 

 <訪問大綱>

1、文化與藝術活動對於一般的民眾來講,為什麼常常覺得曲高和寡和
     生活脫節?

2、曾經於有一段五年的奇幻文化之旅,把文化的無限可能性帶給桃園
     地區的民眾,它的形式與方法有哪些?

3、政府過去推動文化活動是否比較拘泥於表演廳堂的形式,會有哪一
     些問題?

4、您認為理想中的文化體驗應該是如何才能切中需求?

5、文化如何與教育結合譲學童增加美感經驗?

6、自然景觀、老房子、軍方電影院、老街商號也是體驗文化的幫手?

7、有關文化體驗其他想與聽眾分享的?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