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05  

                                                                                                                 ----圖片來源:黃國華耕讀筆記

日期:2015年2月21日(六)

主題:京阪神關西秘境美食玩透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黃國華 暢銷作家

 

B級美食的旅程自序

                                                                                                                                                                            ----資料來源:黃國華耕讀筆記

   繼2013年底出版《東京B級美食》這本美食旅遊書之後,我馬不停蹄地花了一年時間,三趟十人次赴日本關西採訪B級美食,本書依舊延續上一本書的三大堅持:無視損益的自費出訪、不動聲色的秘密採訪、不與商家配合置入行銷,這或許是我創作本書最自豪的一點。本書所介紹的三十間餐廳店家,只是我個人的偏好,絕對稱不上「必吃」、「非吃不可」的地步,這世界上並沒有什麼食物是非吃不可,我不想把美食經驗的分享無限上綱到浮誇的「唯我獨尊」。

 

  上一本《東京B級美食》低調出版後,意外地引起出版界與旅遊界的熱潮,一本又一本的B級美食導覽書籍的問世,我很樂見自己的拋磚引玉終於讓赴日本的旅客重視起「覓食」這件人生要事,從東京到本書的京都大阪,雖然一共選列了超過八十家的餐廳,但我絕對相信還有很多漏網之魚,也期望更多的讀者與旅遊作家一起來挖掘與報導日本的美食,讓我們的旅遊更有滋味。

 

  書寫日本B級美食系列的過程雖然有些辛苦,但我始中抱持著歡喜的態度來採訪品嚐與出版,我希望帶給讀者不一樣的旅行觀,希望讀者可以嘗試著用「美食」來擔綱旅行的主軸,讓旅行充滿美味,人生更有滋味。

 

 

黃國華

掀起東京B級美食風潮的總幹事繼續發掘,再戰京都。

作家。台大經濟系畢業,歷任外商銀行外匯交易員、中小企銀債券交易員、泛亞銀行襄理、大眾證券自營部副總、創投業合夥人,累積逾20年的投資經驗。

20063月起,經營「黃國華耕讀筆記」部落格,累積四千萬人次瀏覽。在網路上耕讀不輟,暢銷著作更是不斷,包括:


財經書:《財務自由的講堂》《財務自由的世界》《總幹事的投資筆記》《交易員的靈魂》《收盤後的人生》《空手的勇氣》《我願意為你解盤?!》《鈔票的重量》。

小說:《金色巨塔》《台北金融物語首部曲:內線國度》《台北金融物語二部曲:金控迷霧》《台北金融物語:內線國度No1No2No3》《潘朵拉商人》。

生活、閱讀、旅行書:《東京B級美食(主食)》《東京B級美食(甜點/伴手禮)》《有日光的地方》《人生遊記(一)當自己的導遊》《人生遊記(二)Book of My Days》《人生遊記(三)我的書房風景》《不只是旅行》《耕讀狂想曲》(合著)。

部落格:黃國華耕讀筆記bonddealerbook.pixnet.net/blog

 

<訪問大綱>

1、日本沒有所謂大阪燒?對於日本xx燒的認識,怎麼點怎麼吃不枉此行?

2、大阪神級甜點介紹。

3、如何遊神戶?

4、神戶人氣景點美食伴手禮?

5、阪神遊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