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親子禪繞工作坊  

日期:2015年9月5日(六)

主題:快樂親子禪繞工作坊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蘇貞(華人心理治療研究發展基金會心理諮商師)

 

近年台灣許多人都迷上了療癒禪繞畫,而禪繞畫也可以促進親子互動!教育好夥伴邀請到蘇貞心理師,分享她將禪繞畫帶入親子互動課程的經驗,不僅讓親子共同享受繪畫的樂趣,也是閒暇時紓壓的好方法,簡單又容易上手的禪繞畫要如何完成?沒有任何美術基礎也可以畫漂亮的禪繞畫嗎?完成後,要怎麼透過作品了解自己呢?

 

 

 

訪談大綱:

1.近年有許多以親子工作坊形式開設的親子互動活動,以您自己開設工作坊的經驗,您多用何種課程或活動來帶動親子之間的互動呢?這些活動又是如何加強親子間的溝通與互動?
2.禪繞畫成為時下相當熱門的療癒休閒活動,你如何設計親子繪製禪繞畫的課程?而禪繞畫又是如何在親子互動中發揮作用?
3.透過繪製禪繞畫的過程與成品,您是否能分享哪些作品或是親子的互動使您印象深刻?
4.禪繞畫的繪製不侷限於親子關係,過去您也曾將禪繞畫的課程帶入社工、教師等探索心靈的活動中,禪繞畫是否能活用在個人或是其他關係?畫禪繞畫對於繪製者的幫助是什麼?
5.父母平日在家可以自行以禪繞畫繪製來加深親子互動關係嗎?如何做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