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358227.jpg 

日期:2015年12月6日(日)

主題:藍屋頂教室:敗媽學校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劉燕珍(敗媽)


劉燕珍(敗媽)面對女兒在學習上遭遇困難,屢屢不得其法,最後選擇帶著年幼的女兒遊歷各國。她認為自己的教養方式就是「成功媽媽的反面」,秉持把握當下、抓住孩子童年的心情,敗媽與女兒究竟是怎麼逃離不受學校教育認同的困境?




訪談大綱:

1.為何稱自己是敗媽?您帶著您年幼的女兒至國外發生不少狀況,您能說明一下女兒學習上遭遇的困境、他人的目光以及您當時的選擇嗎?
2.您為何選擇帶著女兒到各國旅行?您認為這樣遊覽各國的經驗能帶給孩子什麼影響呢?
3.除了各國旅行,您也帶她至台灣各地旅遊,女兒對這樣的旅程有何感受?現在的她又是如何看待過去自己的經歷?
4.您多選擇自己教導女兒,在和女兒相處的過程中,您如何安排女兒的學習進度?自己教導女兒的過程中遇到何種問題?又是如何解決的?
5.您與女兒的成長學習經歷不同於多數家庭的成長過程,您認為對待孩子您是秉持著何種教養觀念?對女兒有什麼期待?
6.後來女兒順利進入大學,您帶孩子以大地為師的教室驗證了什麼事情


播出音樂:

蕭賀碩-Family
Madilyn Bailey+MAX +KHS-Love Me Like You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