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6820621.jpg

日期:2016年2月28日(日)

主題:當校長的十個勇氣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李枝桃(曾任南投縣立中興國中校長、南投縣宏仁國中校長)

 

曾擔任南投縣立中興國中以及宏仁國中校長的李枝桃校長堅持為所有孩子的教育而努力。李校長認為辦學不能只在乎升學,也不能只是將資源投入在成績前段班的學生中;為了帶動孩子學習成長的動力,她認為應該先替孩子找到目標,並且加強信心,而學生們更會為了目標而持續正向的努力,當校長的十個勇氣,可不僅僅只是陪伴孩子的成長,校長一職有著更多的難題。

 

 

 

 

訪談大綱:

1.您曾擔任兩間學校的校長,在這兩間學校當中您秉持何種理念去擔任校長一職?
2.在初次上任時,您遇到何種困難,又是如何解決?
3.中興國中在您擔任校長期間有許多變化,不僅推動了國際教育,連校際競賽中也有不錯的成績,您是如何推動老師與學生在各領域的成長?
4.您與學生有許多互動,是否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能否與聽眾分享?
5.有時候有著想推動的教育理念,卻不一定會受到支持,近年台灣教育政策與制度有著許多變更,您是如何應映這樣的變化?

 

播出音樂:

電影KANO主題曲-勇者的浪漫
張立昂-小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