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6558466.jpg

日期:2016年3月5日(六)

主題:從電影出發,看孩子的人格養成與隔代教養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王麗莉(電影筆記達人團達人、影評人)

 

電影筆記達人團的影評人王麗莉要從電影來談孩子的人格發展,除了介紹四部好電影外,電影中的情節以及角色的心境變化都不難看出家庭生活背景對孩子人格養成的影響,而從孩子的視野裡,大人或許才會發現真正的幸福。

 

 

 

訪談大綱:

1.請您簡介《這個夏天的秘密》和《翻轉幸福》的故事大綱。
2.在《這個夏天的秘密》和《翻轉幸福》當中,孩子是如何看待父母不合與家族之間的嫌隙呢?對他們的成長有何影響?
3.從這兩部電影當中如何解析女孩的人格養成?是否有相同與相異之處?
4.近年有許多以原住民與土地連結切入的電影,如:《只要我長大》、《太陽的孩子》,孩子在電影裡扮演何種角色?
5.《只要我長大》、《太陽的孩子》當中的隔代教養情形是否帶給我們何種啟示?

 

播出音樂:

潘裕文-永不結束的馬拉松
舒米恩-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