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日期:2016年3月6日(日)

主題:年年18%,一生理財這樣做就對了:談四十歲以後的理財計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施昇輝(樂活投資達人)

 

邁入中年的爸爸媽媽們該如何調整理財方式呢?教育好夥伴再次邀請到樂活投資達人施昇輝來談談中年理財觀念。在施昇輝的建議中,不僅要慎選理財工具,更要在理財投資的同時顧好平日的生活品質,才是最佳的投資目標。

 

 

訪談大綱:

1.中年人士正值兒女多半已經大學畢業,開始踏入社會,而多數人除了長年的定存理財外,對於投資的觀念可能比較保守,針對過去以定存為主要理財的中年人士,您建議他們改變理財方式嗎?什麼項目是容易入門的?
2.您建議不同資產階級的中年人士又個別適合哪些投資項目?而中年人士該如何設立合宜的投資目標?
3.一般大眾認為基金比股票投資還穩健的多,您是否建議中年投資以基金為主?
4.此外,許多以理財投資聞名的投資達人,多半會提出如「定期定額」、「長期買進持有」,甚至是「年化報酬率10%」等等說法,這適合中年人士作為理財投資的要點嗎?
5.許多中年人士考慮未來替孩子留房產,但近年來房價持續攀升,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單靠父母雙薪,買房依然不易,若中年父母有考慮買房計畫,您認為何種理財規劃,較為合宜?該何時開始執行買房理財計畫?
6.您曾提過「少數人收到”情報”,肯定能獲利,而多數人只知”消息”,難談獲利」,針對父母邁入中年的家庭,您建議孩子與雙親對於理財方面有何要點一定要把握?

 

播出音樂:

張信哲-蒼蒼
曹格-美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