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278791.jpg

日期:2016年3月12日(六)

主題:花蓮海星高中棒球隊募資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宋宥輯(花蓮海星高中秘書)、游弘宇(花蓮海星高中棒球隊隊長)、鄔駿晨(花蓮海星國中棒球隊隊長)

 

來自花蓮海星高中的游弘宇同學在國中時期並持對棒球的熱愛,成立的全國第一個由學生自主成立的棒球隊,球隊歷經資源不足的狀況,游同學仍尋求各界協助,甚至小小年紀就大膽與基金會圓夢計畫提案,最終順利組成這支來自後山的棒球隊,隨著棒球隊的發展,升上高中的游同學帶領球隊力拼黑豹旗,而目前海星高中棒球隊更有著需要大眾協助的地方。

 

 

 

 

訪談大綱:

1.游弘宇同學與鄔駿晨同學是如何受到棒球的啟蒙,而愛上棒球?
2.相當特別的是游同學在國中階段就籌畫全台第一個學生自組成立的棒球隊,以「一個來自後山的棒球夢-誰說會念書的小孩不能夠打棒球」獲得安麗2014年「小夢想、大志氣圓夢計畫」的贊助,當時是怎麼決定參與這個計畫?在徵選階段,是如何說服評審投資成立棒球隊的計畫?
3.除了已經起步的海星國中棒球隊,游同學升上高中後,也馬上成立的高中棒球隊,在招募成員時,是否有遇到什麼難關?當時是如何處理呢?
4.另外,想請問宋宥輯秘書,海星高中的棒球隊成立不久後就參加黑豹旗,又在比賽前遇到成員退出等狀況,目前的高中棒球隊等運動型的校隊是否還是很難說服家長讓孩子投入運動型社團?校方如何協助棒球隊的發展?
5.正如游同學所證明「打棒球的孩子也會唸書」,游弘宇同學與鄔駿晨同學平日是如何維持球隊訓練與課業?
6.海星高中棒球隊目前需要大眾的何種幫助?
7.儘管首次參與黑豹旗失利,海星高中與海星國中的棒球隊未來的目標為何?

 

播出音樂:

SEKAI NO OWARI - Love the warz -rearranged-
許亮宇-壞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