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7631626.jpg

日期:2016年3月19日(六)

主題:巴洛克音樂訓練專注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萬智杏(馬偕醫院核子醫學科總醫師)、沈曉雯(幼兒音樂藝術教育專任教師)

 

巴洛克音樂搭配合宜的親子互動可以增強孩子的專注力,馬偕醫院的萬智杏醫生與有著多年幼兒音樂藝術教育經驗的沈曉雯老師將介紹親子互動搭配巴洛克音樂帶來的好處,而在實際應用上,孩子專注力的提升與控制情緒的能力也有明顯的進步。

 

 

 

 

訪談大綱:

1.音樂療法在國內外相關研究中,對於激發人的潛力與治療心智障礙生的症狀,有良好療效,此外,許多家庭也會在媽媽懷孕時,聆聽古典音樂,有助胎教等等的例子不勝枚舉。一般家庭中若有收聽古典音樂的習慣,是不是有研究證明該作法對孩子或父母的身心發展有正向影響呢?
2.您能否為聽眾介紹何為「巴洛克音樂」?聆聽巴洛克音樂能對收聽者帶來怎樣的影響?是否有臨床上的例子?
3.收聽音樂是否真的能提升專注力?哪種音樂對專注力訓練最有幫助?是不是任何年齡層都適用?能提升專注力的理由為何?
4.父母若是想訓練孩子專注力,應該如何運用巴洛克音樂?聆聽時的步驟與作法為何?
5.父母該如何帶領孩子認識巴洛克音樂?除了巴洛克音樂外,是否有結合巴洛克音樂、舞蹈或樂器的體驗活動適合爸爸媽媽與孩子一起體驗?

 

播出音樂:

Cara Tomba
Pygmal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