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975107.jpg

日期:2016年3月20日(日)

主題:電影裡的家庭教育與生命啟發:《命運.晚餐》、《雲端情人》、《露西》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何昇勳(電影筆記達人團影評人、希臘左巴餐廳老闆、荒野電影社的選片達人)

 

電影筆記達人團的影評人何昇勳介紹《命運晚餐》、《雲端情人》、《露西》,這三部電影延伸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現代人面對感情的孤獨、人生存的價值,電影當中有著需細細品味的意涵,想知道更多電影細節延伸的意涵,請收聽3月20號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請簡述電影《命運.晚餐》的故事大綱,而故事中父母面對自己孩子毒打婦人的暴力事件,各自又代表著何種不同立場的教養理念呢?
2.電影《命運.晚餐》中的班妮和米克無不推卸責任,並展現出來惡劣性格讓人扼腕,從孩子的視點切入,家庭教育發揮了何種影響力?
3.請簡述電影《雲端情人》的故事大綱,而本片中以男主角西奧多與虛擬戀人珊曼莎相愛延伸出人類對情感依託的孤單,更凸顯人類面對愛情的負面情感,在本片中對於人際關係有何詮釋?
4.電影《雲端情人》以人人皆孤單的角度切入故事,觀影者是否能從電影中找到孤單的解答?又該如何面對人際互動?
5.請簡述電影《露西》的故事大綱,而本片在上映後被許多人提及該篇充滿人對於生命的哲學思考,您是如何看待這部片?

 

播出音樂:

Karen O-The Moon Song
Raury-God's Whisp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