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嘉紋2.jpg

日期:2016年3月26日(六)

主題: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呂嘉紋(桃園市龍潭區高原國小教師)

 

現代人越來越講究筆記術,而坊間也有不少針對升學考試、上班工作所提供的有效筆記技巧,那對於課業學習剛起步的小學生呢?呂嘉紋老師研究筆記技巧多年,將與聽眾分享做筆記的技巧,而呂老師將筆記融入教學的作法受到好評。

 

 

 

 

訪談大綱:

1.近年坊間竄起許多筆記方法的熱潮,但大多是針對高中生、大學生,甚至是上班族等族群所提供的筆記術,這類的說法多半提倡筆記做好能讓工作或是課業學習事半功倍。把「筆記」做好真正的幫助在哪?而您在教學現場遇到什麼狀況使您想分享針對小學生的課堂筆記方法呢?
2.您提到您負責了高年級學生的閱讀課,在多數人的印象中,國小閱讀課無非就是老師帶領全班至圖書館,要求每人一週借閱一本書,而該課堂時間全班同學就在圖書館翻閱喜歡的書籍,您所設計的閱讀課與此有何不同呢?
3.許多學生除了上課勤做筆記外,也會為了考試或是統整復習做筆記,您推廣「課堂」筆記的用意為何?撰寫課堂筆記對學生的學習有何助益?
4.您能否詳盡的為聽眾介紹課堂筆記的操作要點?每個環節的作用為何?這樣的筆記方法是不是也適用於其他年齡層的學生呢?
5.您所教導的學生使用您的課堂筆記術後,在課業以及學習上有何轉變?是否有什麼實例能與聽眾分享?

 

播出音樂:

陳威全、黃美珍-美夢成真
李聖傑-古老的大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