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菊仙獨照2.jpg

日期:2016年4月3日(日)

主題:管教的勇氣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彭菊仙(曾任民視監製、中天新聞及TVBS節目製作、電視記者、親子天下部落客、親職作家)

 

父母管教孩子需要勇氣。作家彭菊仙建議父母別因為工作忙碌或其他因素而過度的對孩子產生愧疚感,而不敢管教孩子,管教孩子的時機跟方式與程度是許多父母的難題,究竟該如何妥善管教孩子?

 

 

 

 

訪談大綱:

1.您認為管教需要勇氣,原因是什麼?需要哪一種勇氣?
2.管教的勇氣書中提到,教養的黃金期只有十年,在這樣的教養關鍵中,您建議父母要秉持何種原則?
3.許多父母面對孩子,也須都有不忍心責罵的時候,您認為父母該如何拿捏對孩子生氣的基準?
4.現代社會中,媽寶型的孩子不容易自主獨立,您認為父母該如何教養孩子,來培養孩子獨立自主的個性?
5.許多父母希望以身教來正向教育孩子,您建議父母該把握哪些生活習慣的養成?甚至注重哪些生活細節是能讓孩子漸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6.許多時候為了教導孩子,父母不厭其煩地不斷重複說明也不見得有很好的效果,您認為若父母遇到孩子做錯事時,該以何種方式來管教比較有效果?
7.面對屢勸不聽的孩子,有些父母會選擇放棄,針對孩子行為上表現不佳,或是成績學校表現不理想的情形,您認為父母該如何處理這樣的狀況?

 

播出音樂:

barlowgirl-never alone
SEKAI NO OWARI - MAG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