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0695478.jpg

日期:2016年4月10日(日)

主題:什麼不見了:談懷舊集體記憶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郭漁、良根(二搞創意無限公司圖文創作者)

 

人氣圖文創作書《什麼不見了》來自兩個「二搞」的大男孩郭漁、良根,這對兄弟檔一人創作文字一人繪製圖畫,已經出版許多讓人頗有共鳴的圖文書,這次以80年代的台灣為背景的《什麼不見了》更是結合兩人兒時的懷舊回憶,這些不可能重來的台灣懷舊記憶的創作歷程又是什麼呢?

 

 

 

 

訪談大綱:

1.當初是基於何種理由決定兩人合作創作圖文作品?創立「二搞創意無限公司」的理念為何?
2.今年出版了繪本《什麼不見了》,透過故事主角君君的視點回顧台灣八零年代的懷舊回憶,創作這本繪本的理念為何?您為何如此重視過往的懷舊事物?
3.在郭漁和良根兩人小時候的回憶中,是否也將自身經驗寄託在《什麼不見了》中?
4.現代孩子越來越不瞭解父母年輕時代的流行事物與回憶,這樣的狀況進而也延伸出台灣漸漸失去「良善的價值觀」,您認為過去的台灣社會有什麼應該被傳承的概念嗎?
5.您希望閱讀《什麼不見了》的讀者能有何收穫?若親子共讀這本繪本,希望能造成什麼樣的迴響?
6.近期「二搞創意無限公司」有什麼新的計劃和方向?

 

播出音樂:

鄭俊弘-忘了嗎
陳奕迅-時光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