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2833610.jpg

日期:2016年4月24日(日)

主題:生命中的有限與無限:《真愛每一天》、《命運好好玩》、《倒帶人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連俊傑(電影筆記達人團影評人)

 

從電影來看生命的有限與無限,電影筆記達人團影評人連俊傑將介紹三部探討人生選擇與把握生命的電影:《真愛每一天》、《命運好好玩》、《倒帶人生》,面對可能可以改變的過去,故事的主角該如何選擇呢?而可以快轉的人生,也讓人忽視和家人之間的情感,更多電影帶給人的省思和探討,請收聽4月24號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簡介《真愛每一天》的劇情。
2.故事中,男主角提姆在21歲時可以回到過去,進而談了一場戀愛,也為了妹妹做了許多努力,這樣能回到過去的情節設定給主角什麼啟發呢?
3.當提姆即將要失去回到過去的能力時,也必須放棄能回到過去看看已故父親的機會,這段對於死去的父親的懷念有該如何釋懷?
4.簡介《命運好好玩》的劇情。
5.《命運好好玩》男主角為了家庭有更好的生活,而選擇努力工作,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用萬能遙控器跳過人生一切不快樂的麥可紐曼對生命有何體悟?
6.簡介《倒帶人生》的劇情。
7.男主角尼莫在未來的世界醒來回憶自己的過去卻陷於無法判斷哪段人生才是自己過去的窘境,這段思索之旅帶給觀眾什麼啟發?

 

播出音樂:

Jon Boden-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feat. Sam Sweeney & Ben Coleman)
Thirty Seconds to Mars-Hurrica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