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849347.jpg

日期:2016年4月30日(六)

主題: 如何利用社區公園進行遊戲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士真

 

爸爸媽媽和孩子出遊不必求遠,社區公園也可以玩得有趣又有意義!林士真這次將介紹許多在社區公園就可以輕鬆進行的遊戲,透過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遊玩,也可以讓平日忙碌的爸爸媽媽放鬆一下。

 

 

 

 

訪談大綱:

1.現在家長工作忙碌、壓力大,跟孩子的相處時間相對減少,但親子互動又十分重要,有什麼方法可以同時便利家長達到和孩子互動並且能舒壓呢?我們又該如何妥善利用居家附近的社區公園?
2.社區公園最常被使用的器材無非就是溜滑梯、搖搖馬等等,環境幅員並不大,要如何做才能好玩又安全?
3.如果針對體能活動,家長該如何引導孩子?
4.到社區公園除了孩子活動筋骨外,還可以帶入數學活動與科學活動,父母該如何操作呢?
5.到社區公園遊玩也會有和鄰居小朋友互動的機會,父母該如何幫助孩子的交流互動來增加社會互動?
6.除了以上的活動方式外,父母也可以帶入故事活動,您建議父母怎麼帶領孩子呢?
7.其實到居家附近的社區公園遊玩運動,不僅是帶孩子出門走走,同時也是幫助家長紓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遊玩時一起運動放鬆有何好處呢?也有何要注意的步驟呢?

 

播出音樂:

宋翊彰-飛
嘴哥樂團-Beautiful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