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6372482.jpg

日期:2016年5月21日(六)

主題: 孩子只是卡住了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王麗芬(作家、曾任立法委員助理)

 

孩子是否有許多行為讓爸爸媽媽難以忍受,甚至難以理解呢?王麗芳女士將分享父母該如何面對孩子成長卡關的問題。

 

 

 

 

訪談大綱:

1.面對孩子調皮搗蛋,許多父母多次管教還是無法改善,您認為父母該如何瞭解孩子成長遇到的難題呢?
2.孩子也有許多情緒發洩的時候,父母究竟要站在什麼角度,來幫助孩子舒緩情緒呢?而孩子情緒發洩的時候,真正期待父母傾聽的到底是什麼?
3.除了父母協助孩子探索成長外,也希望孩子能自己學會成長與探索,在您的經驗裡,該如何從「教導陪伴孩子成長」轉為「讓孩子自己學會成長」?
4.在教導孩子的過程中,父母也需要自省思考,您認為父母該如何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也自我瞭解、自我成長呢?

 

播出音樂:

西野加奈-No.1
BIGBANG-WE LIKE 2 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