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ea0d0da482baef06a1ee63d1def5ea-319664.jpg

日期:2016年7月2日(六)

主題: 想像力開發室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友漁(金鼎獎作家)

 

金鼎獎作家張友漁老師來到教育好夥伴,分享訓練孩子想像力寫作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和孩子的對話,甚至是和孩子分享學校的點滴都可以成為增加彼此信任以及提升想像力的好方法,究竟父母要如何從生活中就引導孩子自由想像呢?

 

 

 

 

訪談大綱:

1.您創作的許多適合孩子閱讀的兒童文學,最初您是因為何種理由走入寫作領域?
2.對您來說,創作各類不同題材兒童文學的理由為何?而您認為您的作品與切入的角度和視點能給讀者帶來何種影響?
3.您即將在暑假開辦「想像力開發室」的課程,就是希望參與的孩子能寫自己的故事,這樣的訓練過程與活動,有何優點?
4.您的課程設計當中帶入許多繪本故事,這些繪本故事該如何運用在您的課程裡呢?而這些繪本有何特點?
5.目前您的課程報名已經額滿,您建議爸爸媽媽可以如何運用兒童文學或是好的繪本作品來帶領孩子認識自己、並且引導孩子說故事的能力呢?

 

播出音樂:

霍爾的移動城堡-空中散步
神隱少女-致那個夏天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