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3966487.jpg

日期:2016年8月6日(六)

主題: 電影裡的愛情學分:陪孩子談情說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董事)

 

面對孩子青春期的成長,爸爸媽媽們學會如何跟孩子「談情說愛」了嗎?知名作家李偉文用電影來和孩子談感情。愛情的世界總是讓孩子好奇,現代父母已經很難以學對約束的方式來教導孩子正確的愛情觀,李偉文從電影出發,和孩子談喜歡與愛的不同、分手哲學、避免恐怖情人等等,想瞭解孩子的感情世界,又不知道從何下手嗎?來聽聽李偉文怎麼和孩子談情說愛。

 

 

 

 

訪談大綱:

1.面對愛情的議題,有些父母會與孩子談到要等到幾歲才能交男女朋友,或是直言「現在年紀太小不要交男女朋友」的狀況,也因為這樣的方式,孩子可能也不好與父母談起自己的初戀,或是在學校的交友感情狀況,您認為爸爸媽媽既想要關心孩子的感情情況,又不希望孩子認為父母是對自己的感情狀態過度干涉時,該怎麼與孩子談「感情」呢?
2.說起孩子的初戀,要不就是純純的戀愛,也或許就是因為太過青澀而容易導致最後不歡而散,您是怎麼和孩子談論初戀的呢?
3.隨著孩子漸漸成長到青春期,對感情世界也更是好奇,要讓孩子知道「喜歡跟愛」是不同的,您是怎麼做的?
4.面對感情,如果自己的孩子漸漸發現自己似乎並非只能喜歡異性,對於同性也抱持著愛情中喜歡的感情,您建議父母如何引導孩子?而有些父母可能當下不見得能接受孩子並非異性戀者,那父母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情?
5.您在書中舉了許多電影作為讓父母與孩子談論愛情時的佐證和素材,提到感情上的維持,您覺得哪部作品是一個很好的舉例?
6.爸爸媽媽面對孩子可能正處在分手狀態,有時候也不太知道要如何關心孩子,分手的療傷與釋懷需要學習,您建議爸爸媽媽如何陪伴孩子的分手時期呢?

 

播出音樂:

丁噹-我愛他
林俊傑-修練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