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7063047.jpg

日期:2016年9月17日(六)

主題: 讓孩子快樂學程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蔡淑玲(兒童程式設計學苑Kids Coding Studio創辦人、橘子蘋果程式設計學苑共同創辦人、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電機與資訊工程碩士、交通大學電機工程系學士)

 

歐美許多國家已經把程式教學納入學童課綱之中,「學程式」究竟有什麼好處呢?兒童程式設計學苑與橘子蘋果程式設計學苑創辦人蔡淑玲將分享學程式是如何增強孩子的邏輯能力,而她逐步推廣偏鄉的程式教學計劃又獲得怎樣的迴響呢?

 

 

 

 

訪談大綱:

1.歐美各國早已推動將程式學習納入國小課綱與課程當中,而您推動創立了「兒童程式設計學苑Kids Coding Studio」、「橘子蘋果程式設計學苑」期望推動台灣對於孩子學程式的動機與興趣,孩子學習程式的好處有哪些?
2.一般家長聽到要學習程式,可能都會覺得程式的教學十分困難,而孩子學程式又該如何入門呢?您建議孩子可以從幾歲開始接觸程式教學呢?
3.程式的學習在台灣仍是起步階段,什麼樣性格與特質的孩子適合學程式呢?爸媽又該如何引導孩子呢?
4.學習程式其實不分孩子究竟興趣是偏文還是偏理,都能讓孩子提升邏輯能力與設計概念,程式能帶來這些幫助的原因為何?您是否能分享您在教學現場得到的經驗呢?
5.讓孩子學程式的過程中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6.如果爸爸媽媽想先讓孩子嘗試與程式學習相關的體驗,網路上是否有些開放的教學能夠先讓孩子嘗試體驗呢?

 

播出音樂:

張士堂-他的翅膀
林志炫-你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