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7202337.jpg

日期:2016年9月18日(日)

主題:穿越一條柏油路到古都古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戴裕霖(馬偕紀念醫院兒科住院醫師)

 

您能想像在國立大學畢業後,準研究生的戴裕霖毅然決然的決定重考大學,實現自己的醫生服務夢嗎?戴裕霖受到連加恩醫師的啟發,一心一意想到古都古做醫療服務,輾轉重考醫學院後,到了布吉納法索跟印度後,面對當地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情,戴醫生又體會到了什麼呢?

 

 

 

 

訪談大綱:

1.在您已經取得研究所資格後,您毅然決然的決定以醫學系為目標重考,促使您有這樣改變的理由為何?家人是否反彈您的決定呢?當時是如何說服家人?
2.您到過印度和西非擔任國際志工,除了瞭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和民俗風情外,與不同人的相遇也讓您頗有感觸,您在印度的志工之旅發生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事呢?
3.您到了台灣在西非布吉納法索所設立的「霖恩小學」,當地的求學環境十分艱困,但仍有孩子願意苦讀並期望透過教育和學習改變生活環境,在這樣比台灣還貧困許多的國家,您有何感觸?期望如何幫助他們?
4.您到了不同的國家擔任國際志工,而這些地方多半比台灣環境還要艱困,不僅醫療環境不好,人們的生活環境更是困頓,在這些國家裡,您遇到哪些讓自己不敢相信的制度和困境?這樣的見聞對您回台後的學習與行醫造成何種影響?
5.您找到您志業的過程十分漫長,許多年輕人在面對現在所學或是未來想從事的行業總是十分徬徨,甚至儘管明知目前的領域並非所愛,可能也沒有勇氣或機會改變,您有什麼話想對這些目前仍在徬徨或是正努力朝自己夢想邁進的年輕人說?

 

播出音樂:

張杰-我想
五月天-頑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