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晨.jpg

日期:2016年10月8日(六)

主題: 養出長得高、不過敏的孩子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楊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遺傳科主任和兒科部專任主治醫師、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小兒新陳代謝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臺北醫學大學小兒學科臨床副教授)

 

每對父母都想養出長的高、不過敏的孩子,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遺傳科主任楊晨醫生將提醒爸爸媽媽從懷孕前到孩子成長階段應該注意的小細節,培養孩子好的生活作息與飲食也將大大幫助孩子把握寶貴的成長期。

 

 

 

 

訪談大綱:

1.媽媽從懷孕初期,不論是飲食、睡眠或是生活作息,都與孩子的健康狀況息息相關,您建議父母在懷孕階段應該如何調養身體與作息呢?孕婦的飲食方面又該如何管理?
2.孩子的成長是父母最關切的,新生兒的飲食又應該如何調配呢?父母又該如何評估孩子是否有符合正常的成長發展?
3.身高一直是許多父母最為在意孩子成長的一個環節,希望孩子長的高,您建議父母要特別注意孩子生活作息的哪些面向?
4.通常父母在孩子的發育期都會為孩子補充鈣質,像是多喝牛奶等等,有些父母孩子甚至還會帶孩子去配中藥,就是希望在成長階段能適時抽高,以免錯失成長期,飲食上您建議父母該如何調配呢?而平日作息該如何刺激生長激素分泌呢?
5.一方面希望孩子能健康的成長,但又會擔心孩子是否會提早發育,該如何判定孩子有「性早熟」的狀況呢?而性早熟會造成什麼問題?
6.為了避免性早熟,父母該如何下手呢?是不是有什麼需要避免的飲食?
7.許多孩子都有過敏的狀況,過敏體質是否會影響孩子發育?
8.面對孩子成長的過程,父母總是會有許多難題,您覺得面對孩子的成長,有幾個環節是父母一定要注意並且留心的呢?

 

播出音樂:

Lana Del Rey-Young and Beautiful
Saku-START M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