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翠鳳.jpg

日期:2016年10月15日(六)

主題: 我讓一雙兒子在嚴苛的環境淬煉堅強意志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殷翠鳳(育有兩個兒子吳仲恩、吳尚恩;著有《親子遊學齊步走》)

 

讓兩位兒子在14歲時獨自前往美國就讀軍校制度的私立學校,殷翠鳳女士將淺談兒子們在學校的生活經驗和變化,身為父母在擔心之餘,又是如何協助遠在美國獨自生活的孩子們呢?獨特的軍校制度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紀律,這樣的特殊的學校能為孩子帶來何種優勢呢?

 

 

 

 

訪談大綱:

1.您的孩子選擇就讀國外學校,選擇軍校的理由為何呢?您又是如何從旁協助孩子做出決定?
2.原本就讀台灣的學校最後轉往美國求學,對於孩子來說也是一大考驗,您認為能讓您的孩子在青少年階段就願意到國外獨自念書,這樣獨立的選擇,和過去您的教養方式以及孩子的性格培養有何關聯呢?
3.您的孩子隻身前往國外念書、獨自生活,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呢?他又是如何化解難關的呢?
4.作為母親不在孩子身邊,擔心也是必然的,您是如何協助與陪伴孩子的呢?
5.孩子去美國之後,去看過他們幾次每次的觀察如何?對美國軍校教育的認識?
6.身為父母,一方面為孩子的成長與獨立感到高興和感動,另一方面可能也會有點小小的失落,面對孩子的成長變化,您自己有什麼體悟呢?有什麼話想對其他父母說的呢?

 

播出音樂:

Wiz Khalifa(ft.Charlie Puth)-See you again
黃得峯-我聽見了什麼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