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4788107.jpg

日期:2017年01月14日

主題:  閱讀與我的家庭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鄭俊凱( 臉書「閱讀」社群創辦人 )

現在的你,還「願意」到實體書店尋找自己喜歡的書籍嗎?而「閱讀」又能帶來什麼樣的力量,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呢?今天在教育好夥伴邀約在臉書超過百萬粉絲的社群「閱讀」的創辦人鄭俊德至節目中和我們聊閱讀的創業經驗及對他與家人的影響,更多精彩的內容都在2017年01月14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題綱:

1.俊德並非主修文學科系,但自小喜愛閱讀,創辦了閱讀社群,能否和我們談談怎樣的機緣喜歡 上「閱讀」?而閱讀如何改變了你的人生?

2.以「閱讀」創業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您也曾經為此有半年的時間薪水歸零,存款剩下五萬,而 你又育有兩個女兒,有養家的負擔,你是如何堅持到底?

3.閱讀可以創造很多不同的可能性,您如何在閱讀中找到人生的價值?而閱讀是否也為了您的家 庭帶來轉變?

4.閱讀是否曾經幫助過你改善或改變家人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讀到好書家人通常會一起分享嗎? 孩子們是否也和您一樣喜歡閱讀?

5.您曾透過閱讀社群招募志工,協助偏鄉學童的教育,但是當這些孩子回家之後,或許沒有一個 良好的閱讀環境,您認為偏鄉兒童的家長如何培養閱讀習慣,共創良好閱讀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