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7204743.jpg

日期:2017年01月21日

主題:  資優生的教養問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王意中(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所長、 臨床心理師、教育部部定講師  )

你也為了教育資優小孩而感到煩惱嗎?知名作家也是臨床心理師的王意中今天將提供給親愛的聽眾朋友們實用又正確的方法!所有精彩內容都在1月21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王意中心理師在您的新書中提到資優的七大特質,是否能和我們的聽眾分享這七大特質?
  2. 對於特別聰明的小孩,父母和老師們常常出現迷思,認為他們什麼都考不倒、都很厲害,甚至認為他們應該是十項全能,這樣反而讓孩子產生更多的壓力與負面的影響,身為父母和老師應該如何調整?
  3. 台灣的教育環境是考試引導教學,使得孩子們過於注重考試成績,卻往往忽略學習的過程與興趣,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孩子們真正體會學習的樂趣與驚喜呢?
  4. 我們常常把資優小孩的身上加諸太多期待,卻忘記他們還是「小孩」,身為父母或教師該如何注意小孩的心理狀態?或是陪伴他們成長的過程中,又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呢?
  5. 最後請您與我們分享,父母面對充滿好奇心的資優生,教養過程中最重要的事情與最需要注意的細節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