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5662246.jpg

日期:2017年01月29日

主題:  追夢的挫折與孩子面對困境的解決之道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闕小豪(  影評人)

春節期間和家人一起看場電影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今日特別邀請知名影評人闕小豪到節目上介紹兩部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看的電影《歡樂好聲音》以及《怪物來敲門》,精彩內容都在2017年01月29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請為我們簡介今年入圍兩項金球獎的動畫片<歡樂好聲音>?
  2. 在<歡樂好聲音>中是如何描述追求夢想會遇到的挫折呢?而又是如何重新振作,勇敢追夢呢?
  3. 能否問我們介紹這部改編自派翠克·奈斯所撰寫小說的同名電影<怪物來敲門>?
  4. 在<怪物來敲門>中,主角康納在面對校園霸凌、母親的癌症、夜晚因自責而生的惡夢,他是如何克服這些困難?您又希望這部電影可以帶給收看的孩子們什麼樣的啟示呢?
  5. 在電影中,描述「放下自己的罪惡感」,學習「原諒自己」,您認為導演想要呈現的觀念為何?而我們應該如何教導孩子正確的觀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