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5672835.jpg

日期:2017年02月04日

主題:  男孩路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凌性傑(任教於建國中學。曾獲台灣文學獎、 林榮三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 中央日報文學獎、梁實秋文學獎、 教育部文藝獎。 )

還記得在之前的陽光閱聽室宋怡慧老師為大家推薦凌性傑的著作《男孩路》嗎?今天主持人玉慧就把作家凌性傑邀請到節目分享他的生命故事,超精彩的內容都在2017年02月04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性傑睽違近八年的時間,推出散文集《男孩路》,一開始為何會以自己的年少時光為主題呢?
  2. 性傑現在於建國中學任教,看見這些學生們也經歷著自己的男孩路,在您的觀察中,不同世代的男孩路有何異同?而是否又有讓您感動的故事呢?
  3. 您在書中寫了一篇<父親的葬禮>,能否與我們分享您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又從中領悟了什麼呢?
  4. 您在書中兩次提及電影<新天堂樂園>,能否與我們分享此電影對您的意義為何?
  5. 在您的男孩路中,是否有最想要感謝的人?為什麼?
  6.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你想要經歷怎麼樣的男孩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