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雅為.jpg

日期:2017年08月27日

主題:我們都是第一次,從電影中談親子雙方的徬徨與成長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孫雅為 (影評月刊【釀電影】的作者之一)

親子是我們每一個人第一個接觸的關係,但並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有著相互了解、彼此諒解的體貼。有的家庭可能隨著孩子年紀的增加與工作的壓力和父母親的關係逐漸冷卻;有的家庭親子間從小就築著一道無形的牆……今天我們邀請年輕的影評月刊作家孫雅為分享三部非常棒的電影作品來和大家談談「我們都是第一次-親子雙方的徬徨與成長」!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08月27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請您為我們簡介2016年坎城影展主競賽片,還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的《顛父人生》

2.女主角因為工作總是十分忙碌,而女主角的父親雖然看似荒謬的介入女主角的生活當中,聲稱自己是德國大使等等各種信口開河的情況都是這部作品當中的笑點,但是為什麼看似詼諧的干擾,卻能夠讓父女之間的情感逐漸癒合?

3.請您為聽眾朋友們簡介今年在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紀錄片的《日常對話》

4.以紀錄片形式、89分鐘的片長,導演在短短的時間內,講述親情。電影中的母女2人都不是大家傳統認知裡的女性,用這樣一個在大多數人生活當中並不會發生的故事,為什麼可以打動觀眾的心境、引起閱聽眾的共鳴?

5.請您簡介拿下盧卡諾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她和她的小鬼們》

6.《顛父人生》講述父女之間的情感、《日常對話》紀錄母女間的完整、《她和她的小鬼們》以社工的立場去處理孩子和主角自己心中的傷疤,三部電影都表述了父母與子女之間的親情,您如何看待這三部電影分別要給觀眾們的發想與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