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933651.jpg

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主題:《人浮於愛》-從家庭看孩子的兩性關係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侯文詠(作家)

痛苦,往往源自於我們對快樂的追求……愛得深,就是幸福嗎?

那些彼此爭吵、傷害,難道愛得不深嗎?

作家侯文詠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新書《人浮於愛》的創作心得以及想法。顧醫師究竟是不是作家本身的影射?沒有相關生活經驗的侯文詠要怎麼以心彤或是小琪的心境去寫出她們在愛情裡態度與作法?精彩內容全在20170903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人浮於愛》這部愛情小說集結了各種不同背景的主角們以及各式不同的故事劇情。但是為什麼在每一段不同的故事中,您都是以「女生」的角度來寫、以「女生」的立場來作為主述?

 

2.您在粉絲專頁上提到「寫完第一章最後(心彤看著毅夫的司機開著那部閃亮的保時捷跑車轉進巷口,開了過來。)那時候,我當然知道距離寫完這本書還有很長的距離。但不知道為什麼,在我有一種莫名其妙的直覺,第一次那麼確定地知道,終有一天,這本書應該是會寫完的。」想請問是什麼樣的心情讓您有了這份確定?是因為在心彤的故事裡除了原本就擁有的美麗資本又增加了一項她渴望追求的金錢的慾望嗎?

 

3.以心彤和毅夫的故事當中,除了探討愛情與現實的殘忍層面,2人的家世背景學歷甚至造成「階級差異」。在這樣的設定下,您對於「階級」的論點是?或是您希望讀者透過「階級」這個心彤和毅夫愛情問題有什麼樣的感想?

 

4.在本書的簡介中說到「愛得深,就是幸福嗎?那些彼此爭吵、傷害的人,難道愛得不深嗎?從什麼時候開始,感情不再只靠愛便能維持?」以常見的愛情小說而言,《人浮於愛》不是個只充滿少女心而浪漫的作品,還多了現實生活當中人性以及家庭的影響因素,用心彤、小琪等故事,您希望和讀者們探討的是感情當中「愛」的堅定抑或是「愛」的脆弱?又或者是「愛」的夢幻與現實層面?

 

5.您向讀者們提出「讀到主角無法認同,或者很想批判那個角色時(不管是心彤、小琪),閱讀上會有阻礙嗎?支持你讀下去的是什麼?」這樣的問題。請問您得到的回應是?而您有心中預想的答案或是原因嗎?讀到主角無法認同,或者很想批判那個角色時(不管是心彤、小琪),閱讀上會有阻礙嗎?支持你讀下去的是什麼?讀到主角無法認同,或者很想批判那個角色時(不管是心彤、小琪),閱讀上會有阻礙嗎?支持你讀下去的是什麼?讀到主角無法認同,或者很想批判那個角色時(不管是心彤、小琪),閱讀上會有阻礙嗎?支持你讀下去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