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士真%26;溫淑姿.jpg

日期:2017年09月09日

主題:融合生命教育的藝術課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溫淑姿(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藝術課程內容透過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溫淑姿老師的指導,讓大學生們親自帶著國小的小朋友們一起透過遊戲方式學習當代藝術,大學生的課程考驗;小學生的精彩活動,溫淑姿老師要怎麼樣在課程中融入生命教育,讓大小朋友們玩出藝術的精華,傳遞生命教育的精神!精彩內容全在20170909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一般人對藝術教育的認知是教導音樂、繪畫等,而淑姿老師的藝術教育是融合生命教育與服務學習。我們請淑姿老師先跟我們談談她的藝術教育課程跟生命教育有什麼關係。

2. 藝術服務活動日如何進行?

(大學生設計了「塗鴉藝術」、「普普藝術」、「立體藝術」、和「抽象藝術」,請以實際進行的活動照片或作品說明。例如立體主義,重點在於多視角呈現一個對象,同學預先拍攝一張臉的多重角度剪下來備用。現場給小學學童兩種方法練習,一則從正面、側面多個角度畫一位大學生的臉部,二則從備用的臉部多角度攝影,黏貼出一個立體主義的臉。)

3. 「藝術服務活動日」現學現賣的方式,對學生有什麼好處?

-練習自主學習

-學習變得積極

-肯花時間/想把最好的給學童

4. 「藝術服務活動日」的效應如何?大學生、小學生分別有什麼轉變?請分享學生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