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琄.jpg

日期:2017年09月16日

主題:只要心中還有溫柔就好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王琄(演員)

「你的眼光,干我啥事?

  自己的認同,自己給!

金鐘影后王琄和我們分享她接受大齡那股瀟灑又勇敢的堅定態度,也談到多數人總是忙著照顧好別人的心情卻忽略了自身的感受。「只要心中還有溫柔就好」,當我們有能力對自己溫柔,對世界也就少了批判。一起來聽王琄談如何活出精采大齡生活! 精彩內容全在20170916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只要心中還有溫柔就好」是您提出的分享。想請問您所說的「溫柔」指的是什麼?是自己心中對於自身的認可與接受?還是不在意旁人眼光的勇敢?

 

2.  您在書籍當中的自序寫到:「『認同』成了首要面對的課題、『接受自己』成了最尖銳的坎兒。」想請問您,在您的時間流程裡,原本也曾對於進入熟齡感到慌張與心惶,但是現在卻能夠自在又自信的告訴別人「你的眼光,干我啥事?自己的認同,自己給!」這樣的心境轉變是因為時間嗎?還是因為某一件事情讓您體認到「只要心中還有溫柔就好」?

 

3.  在您的大齡金語錄中談到「談拒絕──『不再委屈自己,學會拒絕不合自己狀態的要求,是因為不想失去最真實的自己。』」在現代社會不論是孩童、學生甚至是已經進入社會中大人們也常出現「不知道怎麼拒絕」的困擾(例如學校作業的分組、工作中任務分配等等),想請問您有什麼意見或想法可以提供給聽眾?

 

4.  在書中您提到學習游泳的陰影,但您仍然挑戰並且面對自身的恐懼,甚至還列了一份挑戰清單包含高空彈跳、跳傘等等,想請您分享關於您曾經挑戰過的一些恐懼還有在挑戰前後的心境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