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鴻文.jpg

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主題:不一樣的維他命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謝鴻文(作家)

你的孩子擔心寫作嗎?你的孩子害怕修辭嗎?在學校的課程上,許多人因為壓力或是教材不喜歡寫作甚至感到畏懼,今天作家謝鴻文要和我們分享《不一樣的維他命》,究竟藏著甚麼特別的維他命?而謝鴻文又要如何讓孩子們愛上修辭呢?精彩內容全在20170923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請問您為什麼選「維他命」作為故事的引導?並且以「維他命」作為引起孩子們興趣的「誘惑」?

 

2. 您透過想像力將修辭與故事巧妙結合在一起,希望可以讓孩子們學會修辭、喜歡寫作,請問您用故事來包裝修辭這樣的過程花了多久時間準備?有曾經被哪一個修辭卡關嗎?

 

3. 您說修辭使文章更吸引人、更有個性,同時也強調「適度」的修辭應用才不會讓文藻變的太過華麗而乏味,想請您跟我們分享要如何辦定修辭的應用是否過量或是不足?

 

4. 請問您,在寫作的領域當中除了修辭還有其他什麼方法與技巧?

家長應該如何幫助孩子們去學習並且應用?

 

5. 寫作的路從自己喜歡、開始大量練習、大量投稿到文章被肯定並且成為作家是一條漫長的經過,請您分享是什麼支持著您一路走來,並且樂意透過寫作讓更多人認識寫作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