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緯中.jpg

日期:2017年09月24日

主題:老師該教,卻沒教的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吳(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教師)

求學過程中,陪伴我們一路成長的除了父母親就是老師。每個人都曾經是一位學生,學習之路發生的大小趣事或許每個人都能大談三天三夜,但是當老師的經驗可不是人人都有喔!今日台北市私立開平餐飲學校教師吳緯中老師帶著滿身的故事為您分享「老師該教,卻沒教的事」精彩內容全在20170924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請問吳老師您認為什麼事情是「老師該教,卻沒教的事」?為什麼?

 

2. 您提到道歉包含9個要注意的地方,其中第9點「道歉不是屈辱,而是學習的開始」,請問您所指的「學習的開始」是什麼?我們可以從「道歉」學習到什麼?

 

3. 從學生的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以他們習慣的姿勢蹲著、歪坐著,感受他們的感受,懂他們的懂」,在您的經驗中,跑進學生生活的場域讓您看到了什麼不一樣的世界?而如果與老師的立場不同,您要怎麼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選擇處理的方式?

 

4. 您曾經說過「如果沒有學生,我就無法成為老師,是學生讓我成為老師,也讓我相信我真的是一位老師」。在您的教學歷程中,學生帶給您什麼?又是如何讓您相信自己真的是一位老師?

 

5.想請您跟我們分享一下到開平餐飲學校擔任老師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