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5364953.jpg

日期:2017年09月30日

主題:家庭劇場好好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薛美華 靴子老師(臺北市立大學幼教系兼任講師)

周末假期沒有外出踏青,待在家裡覺得無聊嗎? 臺北市立大學幼教系兼任講師薛美華靴子老師今天為我們準備了好多可愛的玩偶,原來利用家中的一些小道具就可以和孩子們打造出一場有趣的家庭劇場!不但能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又能共創美好的家庭生活!這麼棒的親子活動趕快一起聽靴子老師告訴我們!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09月30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小孩天生愛故事,也喜歡故事表達的各種形式,其中戲劇特別有吸引力。我們特別邀請靴子老師跟我們談談各種可以在家裡進行的戲劇遊戲,像是很多家庭都有各種的玩偶(布偶、芭比娃娃、手套偶、公仔…),除了陪伴之外,可以怎麼進行戲劇遊戲呢?

舉例:布偶(現場帶偶來示範說明)

舉例:卡通角色偶(轉化用來…)

舉例:DIY偶(襪子偶)……

2.家裡有很多物品都可以當成戲劇的元素,請問要如何運用呢?

舉例:用各種布(圍巾、絲巾、毛巾、床單等)

舉例:帽子、衣服

3.前面說了各種運用道具來演戲的方法,那「不用道具」來演戲會不會很難?怎麼做呢?

4.戲劇是有各種元素組合,其中演出很重要的元素是「舞台」,在家裡可以怎樣製造舞台來增加演出的效果呢?

5.靴子曾展過[玩具劇場][帶偶到你家旅行]。展覽提到:細小的事物常常被我們眼中的大千世界給忽略漠視,透過玩具劇場、微型偶戲的媒介

  開啟參與者回到自我本身的細膩觀察,發現生活中的喜悅與驚喜。讓大人、小孩旅行在[玩具劇場]的世界裡,蹲、趴、倒立著看世界,也提供

  孩子日後在真實的生活中閱讀抽象符號的練習。

6.請跟聽眾分享這個展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