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美珍.jpg

日期:2017年10月22日

主題:中年書寫人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丘美珍(專欄作家)

當您50歲的時候,回想起從前的人生,會不會覺得有點可惜?想記錄下來呢? 今日邀請到專欄作家丘美珍和我們分享她的「中年書寫人生」。在她30歲的那年和一群高中好友們一起用共筆、用書寫記錄的方式寫下高中畢業到現在各式各樣的情感故事,持續到今年,其中一位同學,用小說集的方式寫下了大家大大小小的故事-《對號入座:給50歲的情書》…》…「紅塵俗事,紛擾糾結,多半是 別人的故事,自己的淚。如有雷同,歡迎對號入座。」精彩內容全在2017年10月22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策劃這項多達99位同學們一同參與共筆計畫,寫下高中畢業這30年 來,每個人在工作以及人生上的種種體悟,並且提供年輕人進入各行各業的建議,而這些文章都收錄在〈姊姊的生涯筆記本〉網頁上,精彩的文章與故事,更是讓您們分別在這2年出版了《時間教會我們的事》還有《對號入座:給50歲的情書》。請問您是什麼樣的原因讓您想規劃這樣的活動?

2.請您介紹一下《對號入座:給50歲的情書》的大致內容並請您分享書名「對號入座」的背後意義?書中插圖十分特別,也請介紹一下畫家。

3.請問在《對號入座:給50歲的情書》眾多故事中,您對哪一篇或系列 故事最有感觸或是覺得最特別?原因是?

4. 看到自己的情感故事被寫成文字,您和其他同學們有什麼心得感想?

5.以現在的立場回顧過去的「未完成」,現在和當時的心境有什麼改變? 6.這一切來自高中三年的因縁,對於高中生的家長或是本身是高中生的聼 眾,您對於高中生活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