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鷹.jpg\

日期:2017年11月04日

主題:隔壁班的天才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山鷹 吳文雄(科幻、科普及兒童文學作者)

電信工程師為什麼會踏上科普及兒童文學作家的道路呢?今天邀請到山鷹吳文雄老師和我們分享他從衛星通信的專業退休後,選擇了從小就非常感興趣的文學創作,結合電信工程師的專業,透過故事創作將豐富的科普知識傳遞給孩子們。精彩內容全在20171104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請問您曾經是電信工程師,為什麼會轉換職業,踏入書寫的道路,成為科幻、科普及兒童文學作者? 電信工程師的職涯經驗對於您之後的創作上有什麼樣的影響?

 

2. 在故事中,這一封「知名不具」的怪信,引起了什麼效用?為什麼可以拉近遠遠與近近的距離讓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3. 許多孩子可能因為學校的考試、比賽等等與同儕的競爭上因為成績比不上其他人,認為自己沒有天賦、不夠聰明甚至可能失去對自己的信心,如果遇到這些情況,想請教您父母親要如何從旁幫助孩子、鼓勵孩子找會自信?

 

4. 天資聰穎的孩子最怕的就是他們太過自信,認為只要憑著與生俱來的才能便能事事順利,因此我們都會警惕孩子們要珍惜並且持續努力;請教您如果是對其他相較之下比較沒有天賦的孩子,有沒有什麼能夠提醒他們的建議?

 

5. 隔壁班的天才故事想要告訴父母親和小朋友,在「讓天賦自由」部分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