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中.jpg

日期:2017年11月11日

主題:正念減壓的訓練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陳德中台灣正念工坊創辦人暨現任執行長

「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矣」,儒家思想代表人物孟子曾留下這句千古名言,簡單兩句話,其實就是希望我們做到「放心」,好好的把心思放在您正在做的那一件事情上。今天邀請台灣正念工坊創辦人暨現任執行長陳德中告訴我們「正念」的意義與練習方式,正在閱讀本篇文章的您是否專注在文字裡呢?精彩內容全在20171111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  請您先告訴我們什麼是「正念」。

 

2.  這個世界充滿了各種變化,除了外在環境總是不斷改變,人們的內在心情會有跌宕起伏也很正常,就像卡巴金說:「你無法停止海浪,但你可以在上面衝浪!」既然您說到「變動的環境與心情,才是正常」,那為什麼我們需要「正念」?

  「正念」除了可以幫助我們「減壓」,還能夠帶給我們什麼?

 

3.  透過卡巴金博士的推廣,「正念」在歐美的醫學界、企業界、科技界、教育界、運動界已經成為一股潮流,但是在台灣,「正念」還沒有這麼的廣為人知,想請您與我們分享您曾經看到過或是您自身透過「正念」的訓練在心境或是外在上有什麼不一樣的經驗?

 

4.  請您教授我們一些「正念」的練習方法與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