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304117.jpg

日期:2017年12月09日

主題:慢漫山城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張蕙芬(大樹自然書系總策畫與總編輯、自然生態作家)

「園丁的責任是照顧而不是控制」,大樹自然書系總策畫與總編輯同時也是自然生態作家張蕙芬帶著自己住家的山城美景與我們分享親近自然的美好,張蕙芬總編輯也透過她的經驗告訴我們即使我們生活在都會區,還是有機會接近大自然。對於大自然的生態,其實如果人類少了一些干擾、少了一些控制,讓它「自然發展」,其實就是對於環境棒的照料。

訪問大綱

1. 請您與我們分享開啟您山城生活的契機與故事。

2. 時序近冬在您的作品中寫了許多山中美景也附有很多精彩的照片,請您與我們分享在山城中景色。

3.居住山城20幾年,你對大自然生態素有研究,您所觀察到的山城生態這幾年有些什麼變化?給您的啟示是什麼?

4.聊聊百年一見的瑞雪那一天的經歷。

5.冬天的山城可以觀察到那一些候鳥?在台灣其他的地方也看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