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惠貞.jpg

日期:2017年12月17日

主題:樹,記得自己的童年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李惠貞(「獨角獸計畫」創辦人)

植物的奧秘透過植物學家的闡述可能會讓我們感到距離與壓力,認為自己無法站在植物學家的立場去理解體會其中的奧妙,但是「獨角獸計畫

 」創辦人李惠貞為我們推薦「樹,記得自己的童年」,書中的敘述交織了作者的生命歷程與植物的領域,融合了文學的美與科學的知識,荷普.潔倫用最真摯的情感去完成這本「樹,記得自己的童年」拓展我們對世界的看法以及對植物的認知。

訪問大綱:

1. 作者以科學家的角度,將自己的人生經驗與對植物的研究,寫成《樹,記得自己的童年》,請為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她在書中是怎麼談自己的故事與植物的秘密。

2. 《樹,記得自己的童年》是否也改變了您對樹木、對種子、對植物的眼光?

3. 荷普.潔倫(Hope Jahren在本書中有提到,希望我們也能「觀察葉子」並且提出顏色、形狀、大小等問題。請問您對您眼前的葉子提出什麼問題?

4. 是否有哪一段故事讓您最印象深刻?或是特別有感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