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華葳.jpg

日期:2017年12月24日

主題:教出閱讀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柯華葳(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

平安夜的周末早晨要為您邀請到的來賓是國立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研究所教授柯華教授,長期以來柯華葳教授不斷地推動台灣的閱讀,也告訴我們,台灣的國小學生閱讀環境明顯的進步更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論是家長、學校或是孩子自己,每一個人都在慢慢的提升自己的閱讀力,一起來聽柯教授「教出閱讀力」。\

訪問大綱:

1.我們總是說從小要陪著孩子一起閱讀一起學習,究竟爸爸媽媽們要怎麼「陪讀」?陪讀時哪些事情鼓勵做?哪些事情不能做?

2.我們要如何善加利用3C,幫助孩子在數位學習時代閱讀?又怎麼掌握好使用3C的時間與方式才不至於讓孩子對3C上癮?

3.閱讀完希望孩子能夠提出自己的想法跟父母討論,但是如果規定孩子每一次的閱讀都要提出看法來討論,會不會間接造成孩子在閱讀時的壓力?每一次閱讀都一定要討論嗎?

 

4.閱讀力提升之後,對於孩子其他方面的發展(例如思辨能力、認知等等)是否也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