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瑞吟.jpg

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主題:動手好好玩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瑞吟(法務部附設幼兒園園長)

共同主持人林士真今天介紹法務部附設幼兒園園長林瑞吟,引導我們在家裡利用紙膠帶和貼紙、不用的紙盒等等簡單的小工具和孩子們一起動手做、培養天馬行空的創意!在動手做的過程,還可以一起思考、與同伴互動,簡單的遊戲規則培養孩子的設計感與合作精神,周末假期跟著教育好夥伴「動手好好玩」!

訪問大綱:

說明介紹:喜愛動手做是人類的天性,透過動手做可以實現我們的想法,滿足我們的想像創造力及成就感。動手作不僅僅是單純的平面創作、動手作包含多種類型,從單純的平面創作如畫圖、縫工、到生活中的家務烹飪、甚至更高難度的立體工藝創作如:木工玩具…。

 

1.動手做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可以利用家中常有的紙膠帶、貼紙、結合其他媒材,陪伴孩子進行藝術創作。請瑞吟老師如何用紙膠帶進行各種活動:

-紙膠帶撕貼、畫圖結合紙膠帶變成一幅畫

-用紙膠帶幫娃娃穿衣服、利用現成的貼紙加西卡紙做偶

-利用紙膠帶、貼紙裝飾家中的物件(:相框、小盒子、瓶罐…)

-給孩子一組油性筆讓孩子設計自己的紙膠帶及貼紙

2.我們節目之前有邀請靴子老師談兒童戲劇,瑞吟老師要分享如何帶孩子實際動手做一組可以演戲的小偶台及偶。

-材料:小盒子(約鞋盒大小)、西卡紙、白紙、細鐵絲、紙膠帶(貼紙)、布塊、樹枝(或汽球棍)、彩色筆

-工具:剪刀、美工刀尺、切割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