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6.jpg

日期:2018年01月14日

主題:我可以不勇敢,但我有面對脆弱的勇氣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吳娮翎(作家)

作家吳娮翎在30歲時收到了一份「大禮」,在一次健康檢查發現自己居然罹患乳癌,但是這份禮物不但沒有打倒吳娮翎,反而使她更珍視當下、學著面對脆弱。從小就對文字抱持著強烈興趣的她,即使生病也不放棄用筆記錄每一刻的心情,這份禮物是誰送的不得而知,但吳娮翎能做的就是活在當下,燦爛的活這一次唯一的人生。

訪問大綱:

1. 多數人如果得知自己罹患癌症時,隨之而來的必定是驚慌失措與悲傷難過,甚至可能對人生開始感到絕望,但是您卻在過程中展現自己的積極面對,還與我們分享「可以不勇敢但要有面對脆弱的勇氣」、堅強的同時也要學會讓自己的心休息。其實樂觀面對病況的例子並不少見,但是為什麼您在鼓起勇氣的同時還要我們「面對脆弱」?

2. 是什麼動力讓您在與疾病奮鬥的同時,鍥而不捨的努力、勇敢的面對?

3. 在您的書籍中提到「乳癌是三十歲的禮物」,為什麼把生病這件事當成禮物?這是一件怎麼樣的禮物?

4. 為了迎合他人的期望與要求,我們總是委屈自己去說「好」,卻每每失去了自己的心情,「拒絕當OK小姐」是您提出的課題與人生經驗,然而在生活、工作甚至是愛情中人們經常都會說到要懂得體諒與包容,您如何在「互相」與「對自己好」之間尋求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