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士真楊永任-2.jpg

日期:2018年01月27日

主題:兒童博物館就在這裡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楊永任(奧森兒童博物館館長)

親子互動不外乎包含親子餐廳、溜滑梯等等一般的設施,而奧森博物館楊永任先生希望可以為孩子打造不一樣的娛樂,因此他引進了國外的「兒童博物館」,參觀了美國大大小小的兒童博物館,並且結合了台灣特有的特色,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透過不同的展覽與主題,帶給親子最富樂趣的嘗試。

訪問大綱:

1.2017年有件讓大台北地區的家長很開心的事情,那就是KidsAwesome奧森兒童博物館」8月開幕,就在交通便利的大安捷運站。好開心,台灣又有了兒童博物館。而這間兒童博物館又是怎麼誕生的?請執行長跟我們分享是甚麼動力讓非博物館或教育專業的您想要成立兒童博物館。

-帶孩子玩了美國的兒童博物館

 

2.在構思奧森兒童博物館時的想法是甚麼?為什麼想要引進美國丹佛兒童博物館模式?在設計時又如何融入台灣在地的元素? 

 

3.兒童博物館是屬於孩子的空間。在奧森兒童博物館,孩子可以有那些操作、體驗?

 

4.以執行長的親身例子來說,您很重視親子共玩的體驗,請跟聽眾分享帶孩子到兒童博物館「放牛吃草」跟「親子共玩同樂」有何不同,奧森兒童博物館又如何設計來促進親子共玩。

 

5.對執行長而言,以私人的力量來經營兒童博物館是不容易的,您期望奧森兒童博物館可以對台灣發揮什麼作用力?(能拋磚引玉,讓公部門或更多企業重視孩子們學習及玩樂並重的需求,讓更多資源投注到這個領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