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04黃之盈.jpg

日期:2018年02月04日

主題:看不見的傷,更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黃之盈(諮商心理師)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個美好、可愛的家庭,但是社會上有些人其實背負著許許多多看不見的、來自原生家庭的傷,受了傷的孩子們長大之後,除了內心的陰影揮散不去,也容易對自己沒有信心、沒有安全感甚至沒辦法習慣別人對自己的好,漸漸地便無法與他人產生緊密的、長久的情感關係,而在與其他人的相處當中,這些受害者渴望被需要、被愛的對待,但其實我們都應該先學會好好地愛自己。

訪問大綱:

1. 家庭生活幸福和樂融融雖然是一個看似簡單的景象,在社會上卻依舊有許多人為父母親吵架、離婚甚至家暴等等議題所苦,當這些家庭問題底下的受害者無法接受到普遍家庭中的溫暖,對於他們長大後會有什麼影響?

 

2. 部分大人在原生家庭裡受過傷害之後,一直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或是把家庭傷痛是自己的責任,而不斷的尋求被愛的機會,但是您說要「先去愛自己,只有當心裡渴求愛的孩子被療癒、被愛夠,我們才能活出自己『不索愛』的人生。」想請問您,這些受害者們要如何開始愛自己,開始心疼自己?

 

3. 在您看過的真實案例中,是否有這樣的「大人」順利與自己和解,為當年的傷口上藥與包紮完畢,珍重的愛著自己?他們是怎麼一路走過來的?

 

4. 請您跟我們分享一下書中「疼惜自己」的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