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媽咪.jpg

日期:2018年02月17日

主題:新年不一樣-陸配過年台灣趣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汪詠黛(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理事長)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會準備最豐盛好吃的年菜,而在台灣外籍配偶的比例越來越多,來自各地的特色年菜當然也各式各樣囉! 台北市閱讀寫作協會理事長汪詠黛黛媽咪來跟我們分享陸籍配偶在台灣是怎麼過年的?而地廣人多的中國大陸又有哪些不一樣的特色年菜呢?

訪問大綱:

1. 台灣傳統過年習俗與中國大陸有什麼不一樣?像是拜年、發紅包、圍爐、搶頭香等等。

2. 除夕夜圍爐,台灣多數家庭可能還是偏好在家吃年夜飯(可能家人自己準備或是向餐廳訂購外送),中國大陸的家庭會比較偏向到餐廳還是在家享用年夜飯?

3. 中國大陸在農曆新年時,是否也有一些特別的年菜?

中國地廣人多,不同地區有不一樣的菜色嗎?

4. 傳統習俗「初二回娘家」,大陸配偶嫁來台灣之後也有遵循這樣的風俗習慣,趁著年假回家鄉嗎?

延伸 媳婦回婆家過年(緊張、擔心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