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怡慧-療癒26顆破碎的心.jpg

日期:2018年02月25日

主題:療癒26顆破碎的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宋怡慧 (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

大人們總是習慣用俯視的態度去看待孩子,但是如果有人可以蹲下來與孩子好好溝通,甚至蹲的比孩子更低,把每一位孩子都當成自己的寶貝來照顧,孩子們也能感受到那份在乎自己的心意。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分享了在他教學生涯中與其中26位學生的故事,以及她如何去陪伴他們、用閱讀療癒這些受傷的心,教育好夥伴帶您一起談宋怡慧主任如何「療癒26顆破碎的心」。

訪問大綱:

1.  身為家長、老師、長輩,常常我們為以俯視的態度看待孩子,總是認為大人們說的話都是對的,甚至可能不願意向孩子認錯。請您分享你在書中談到關於自省的那件與學生發生衝突的故事。

2.  您用溫暖陪伴孩子;用鼓勵閱讀療癒孩子,為什麼除了您的熱血行動之外,還要選擇用閱讀的方式去幫助他們?閱讀要如何幫助他們受傷的心?

3.  除了閱讀之外,您用什麼行動去陪伴孩子找回對人生的溫度與愛?

4.  以老師的立場,您用行動、用相處、用陪伴、用閱讀療癒孩子破碎的心;那如果是身為孩子的父母親、同學朋友,他們又能為這些傷口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