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y+York.jpg

日期:2018年03月03日

主題:地心引力抓不住的冒險家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Winny(澳洲任職驗光師、旅遊作家)、York

30歲以前我們能達成甚麼夢想?成家?出國留學?旅遊作家Winny以及York夫妻在結婚以前就完成了他們「環遊世界」的夢想!背上僅僅8公斤的行李,花了一年的時間從澳洲、南美洲、歐洲回到亞洲,一路上他們踏遍了各式的景觀、南美祕魯的神秘與傳統、東歐的歷史文化等等,屬於他們特別的環球之旅今天就讓這對「地心引力抓不住的冒險家」告訴你們!

訪問大綱:

Winny

  1. 從小就懷抱著「旅遊世界」夢想的您,除了熱愛飛機起飛降落的感覺之外,是什麼原因讓您堅持要環遊世界?
  2. 探訪歐洲貧民窟、攀登西馬拉雅山、與鯊魚共泳等等,幾乎是用行動走出地理、歷史課本的您有沒有對哪個自然景觀、哪段歷史文化特別有感觸?
  3. 我們都知道環遊世界不只需要很多時間也需要相當的旅費,因此多數背包客都會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青年旅館等花費較少的交通與住宿,想請您跟我們分享一下在選擇廉價航空與青年旅館時有哪些是特別要注意的?
  1. 完成這趟環遊世界的夢想之後,您寫下了兩個對自己的觀察:第一,環遊世界一周之後,雖然沒有找到未來的方向,卻有了面對未來無論遇到什麼挑戰都能解決的信心;第二,經過了一年不間斷的旅行,發現自己漸漸打破華人對於周遭事物很少提出疑問和反駁的習慣,變成一個更容易提出「為什麼」的人。請問您在旅行中曾經遇到什麼樣的挑戰?又是如何克服的?

York

  1. 沒有離開家超過一個月的York,竟然就辭職去做一年的環球旅行,旅行前後感受如何?對世界的觀念是不是有一些改變?
  2. 這次旅行遇到最精彩和值得回憶的事情是什麼?最大的困境是什麼?如何克服旅行中的種種挑戰?
  3. 情侶或夫妻一同長程旅行,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你的建議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