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1304118.jpg

日期:2018年03月04日

主題:慢漫山城之春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張蕙芬(大樹自然書系總策畫與總編輯、自然生態作家)

元宵過完了,春天也即將到來,在大地回春的時候,我們能夠欣賞到哪些春天的腳步呢?大樹自然書系總策畫與總編輯張蕙芬今天與我們分享〈慢漫山城之春〉,春意盎然的時節,花花草草紛紛展現出自己的朝氣蓬勃,很多人都會覺得在居家環境附近因為太多植物希望可以定期的除草整理,但其實很多自然生態往往都會這樣被輕易的破壞,張蕙芬除了告訴我們在她居住的社區裡充滿了與動植物不經意邂逅的驚奇之外,也希望我們偶爾慢慢地漫步,關心周遭的自然,讓人文社會與自然生態共榮共生共存。

訪問大綱:

1. 從喧囂的城市搬到山上,除了改變生活,也接觸了許多花草動物,享受與萬物共存的家園,和這些動植物比鄰而居的這段時間,您看到了什麼城市生活中缺乏的?有沒有哪些不適應的地方?又為何您享受山城生活?

2. 改變生活作息、改變生活環境,親近自然帶給您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3. 您提出「人與自然共存共榮共享」,面對這樣的理想生活,除了搬到山上之外,一般民眾能採取什麼行動?

4. 春天的山城風采您最喜愛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