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怡慧-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jpg

日期:2018年03月11日

主題: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

「你是真的善良,還是習慣了妥協?」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找時間問問自己,在成全別人、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是不是習慣性的犧牲自己委屈自己?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今天為我們推薦好書《你的善良必須有點鋒芒》,我們都希望可以成為自己與別人眼中善良的人,但在行善的同時也不能摒棄自己的原則,讓他人有了利用你善良的機會,也讓自己失去了活得自在的權利。

訪問大綱:

  1. 請問您甚麼是「有底線的善良」?
  2. 為什麼善良需要鋒芒?
  3. 我們總是認為答應別人的請求、附和他人的期盼,當個好好先生好好小姐最討喜、最善良,但往往我們都是隱藏自己真正的思考迎合他們的想法;可是在人與人的相處間,依舊需要體諒彼此、將心比心,想請問您善良與妥協或是體諒要如何區分?
  4. 請跟我們分享書中36段人生場景中,感觸最深的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