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雯.JPG

日期:2018年03月17日

主題:菜市場理財法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李雅雯(作家)

一場意外的發生,讓中文系博士李雅雯意識到「沒有錢」的困擾,也讓她開始了理財投資的生活,最初的節約,讓她省下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卻也省下了太多活品質,因此她開始買房、學習操作股票投資,趨勢的風潮讓她迅速的致富,但又因為金融海嘯跌到谷地,嚐遍了起起伏伏的生活,李雅雯最真實的菜市場理財法,邀請您一同來見證她的親身經歷。

訪問大綱:

  1. 什麼時候開始重新省思自己對於金錢的觀念是錯誤的?媽媽如何影響你前半生的人生觀和金錢觀?

 

  1. 請問您獨創的「記帳法」要怎麼做?每個人都可以做嗎?為何用手記不用現在很流行的App

 

  1. 自從火災意外至今十一年間,您不斷挑戰並且堅持了這麼長的時間,想請問是什麼想法或理念支持著您一路走到現在?中間在節省第一桶金的時候「生活得像個禽獸」(書中如此形容)您曾經遇到最大的挑戰和挫折是什麼?

 

  1. 原本對投資沒有任何經驗的您是如何踏入股市、學會經營投資?第一次
  2. 的灰飛煙滅原因是什麼?您學到的是什麼?之後如何收復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