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雀1.jpg

日期:2018年03月25日

主題:家,生命永恆的答案-《顛父人生》、《相愛相親》、《幸福湯屋》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雀雀 簡盈柔(「雀雀看電影」部落格影評人)

家,承載著種種複雜而堅毅的情感,不論是愛情、親情都是維繫家人彼此最動人的永恆。教育好夥伴今天邀請「雀雀看電影」部落格影評人雀雀簡盈柔來為我們談三部以家人為主的電影,分別是29屆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顛父人生》、由張艾嘉編劇、執導的《相愛相親》、以及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幸福湯屋》。三部講述不同情感的作品其實都是圍繞著家人之間密不可分的情感,讓雀雀帶我們一起尋找「家,生命永恆的答案」

訪問大綱:

  1. 請先為我們簡介榮獲第29屆歐洲電影節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德國劇情片《顛父人生》。
  2. 《顛父人生》以父親大鬧女兒生活與工作的情節,詼諧演出父女間彼此的情感拉扯,在父親不斷地「搞破壞」,其實是希望女兒能夠找回笑容,讓生活不再只有工作。您認為導演瑪倫艾德Maren Ade除了要讓觀眾看見親情之間的展現還想告訴我們什麼樣的生活態度或理念?
  3. 請介紹2017年由張艾嘉編劇、執導,並且獲得2017年第54屆金馬獎〈伯爵年度優秀獎〉的作品《相愛相親》。
  4. 電影《相愛相親》的導演張艾嘉在接受電影相關採訪時曾說到,「我覺得每個人都知道甚麼是愛,只是大家不懂的怎麼去表達愛」,請問電影中三位女人-姥姥、母親與女兒分別如何「表達」他們的愛?
  5. 請跟聽眾介紹2017年拿下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新人獎的日本電影《幸福湯屋》。
  6. 從《顛父人生》、《相愛相親》、《幸福湯屋》三部電影當中,我們都可以看見在一個「家」中,支撐著彼此的情感都是那份愛,即使每個家庭成員的目的不盡相同,但是在家中他們都各自找到所愛。您如何看待這三部分別來自德國、中國以及日本的電影在「愛」的表現下展現出的家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